鬧離婚

2008112110:00

做『公親』『和事佬』很難

因為公說公有理,婆說...

阿公要煮鹹、阿嬤要煮淡

我的美髮師夫婦在新社區開了髮廊

兩人約26歲

兩人兩年前奉子成婚

男方爸媽離婚,與母親相依為命,於是娶媳婦後仍與母親同住

女方婚後產女由母親幫忙帶並幫忙小倆口買車子、開店

但是

初創業的倆人只有一天休假

回女方家看小孩是天經地義

可男方母親就會希望把孩子帶回來『玩玩』

女方外婆又帶了兒子的小孩,有時候真的很累,於是抱怨

親奶奶都不想帶自己的孫子

生了也沒來看幾次 ( 很像對不對? 純屬巧合)

那天又是星期二

夫妻睡到中午

回去看妹妹

妹妹生病了帶去看醫生

奶奶打電話問要不要帶小孩回來

告知孩子生病了

奶奶再打電話來問甚麼時候回來

於是兒子自己回家

媽媽抱怨明天有客人要來

他們住處太亂

也不會利用休假打掃

於是他開始捲起袖子打掃

就在掃完剛坐下來看HBO時

老婆自娘家歸

她覺得氣氛不對

知道婆婆多所抱怨和老公口角

但老公一回家就忘了生病的女兒

也沒想來接她

想到難得的假期

婆婆一直打電話來催

男主角想我一個人打掃

家裡變乾淨妳還不高興

吵起來了

樓上的婆婆憋不住也加入

拉扯中

母子反鎖大門

不讓媳婦回娘家哭訴

把事情搞大像上次一樣......(鬧分居)

女主角很害怕

婆婆的嫌惡嘴臉

老公竟幫助母親聯合欺凌她

好不容易掙脫當然回家

手臂瘀血

娘家親人都義憤填膺

覺得女婿忘恩負義

只會聽寡母的話

現在還聯合起來傷害女兒

於是去醫院驗傷

隔日陪女兒去拿東西

怕那位蠻橫的婆婆只好叫管區警員陪同

男方臉掛不住

氣女方媽媽在左右鄰居亂講話

還帶什麼警察

女孩看老公在警察面前說話依然充滿暴戾

心裡很難過

害怕哪天門被鎖上就被打

請問律師怎麼辦

律師循法律途徑為她申請保護令

從此男方不得靠近女方及孩子

而婆婆也收到法院家暴案的傳票( 打巴掌?男方否認)

婆婆事後曾打電話到親家

但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收到法院傳票後

更是恨得牙癢癢

大家法院見

我是他們的客人

原本覺得像弟弟妹妹一樣

常常勸他們

孩子是自己的責任

希望他們念在孩子的份上好好解決

就在這當下

女孩又發現懷了老二

說實在如果是我女兒

說什麼我也不讓她再跟婆婆住

若是我弟弟

我會希望孩子託付給褓姆

星期二要如何安排都好

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上帝借第二個孩子

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彼此相愛

孝順父母

離婚只是又造成一個單親孩子

孩子何等無辜

我聽過雙方的說法

只能說

年輕讓你們想離婚可以各自婚嫁

但孩子呢!

那位婆婆還在離婚沒安全感的陰影下

男主角也是因爸爸媽媽離婚而自覺要保護媽媽

他們才新婚(一年多)

既要適應婚姻生活,雙方長輩

又要負擔小家庭開銷

還舉債開店

壓力真不小

又沒了出遊休息的自由相處時間

我學到:

以後不可以保護女兒太過

別幫她帶孩子

吵架是她們的事

除非家暴

還有

我反對拿小孩

男主角的真心話 http://www.wretch.cc/blog/eric971016/1159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