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有一個好朋友

2009041610:00

我想我明白了一些事
2008/12/01 01:05:06 瀏覽44|回應0|推薦1

我曾經有一個感性的朋友

她比我漂亮許多

比我有戀愛經驗

比我早婚

比我早生孩子

比我早買房子

比我早養寵物

比我早經營網誌

甚至父母親比我的父母親年紀大

我那時候無法理解

為什麼她反對我的初戀

我那時候無法理解

為什麼她婚後沒空接我電話

我那時候無法理解

為什麼發福就不願見同學

我那時候無法理解

擔心害怕病危父親所面臨的壓力

我想都因為她先我一步 體驗人生

我真的沒經驗 無法體會 後知後覺

但是 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 她無法用真實的自己

面對網路世界

也無法理解

為什麼朋友可以說切就切

ps.她傳的簡訊深刻傷了我們的友誼

彷彿是個國中生鬧彆扭

但我怕了她

因為她執念深夷

讓她的網友知道『她是我大學麻吉』

譬如這句就得罪她了 ↑

等同宣告她跟我一樣已經是歐巴桑

殺很大

也許我也要跟她一起玩角色扮演

真真假假真真她是導演

否則進不到她風花雪月的虛擬世界

也許她一直懷念大學時代那個傾聽的跟班

二十年她依然純真 壓根就是詩人

也許像一路玩到掛......等到時日無多

她才肯原諒這個希望她文章寫實才感人、友太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