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一小時

2010040810:00
 
我終於偷閒來到這咖啡店
哇別有洞天
我選了靠窗明亮的位置
把書繼續
老花眼鏡不熟練的戴上
喝著焦糖咖啡

陶子是聰慧的女人
在『我愛故我在』書中闡述愛情觀
原來我應該心猿意馬心不在焉
但我竟然專心書中媽媽經
忘了我的浪漫情懷......



抬眼看見被黃色塑膠封條封住的捷運口
我果然不能過去
我承認我遜掉了
我承認我只能抬頭 望而卻步
看看書 喬裝我的心


手機響了
一位嫩咖仲介想幫我賣房子
把我拉回現實
我回到戴老花等女兒下課的阿珠媽角色
對面路邊的木棉 看來就快要掉光了
怎麼還有人認為春天還沒來呢


至少到最後一口
咖啡還是那個味
我愛 我思 故我在


2010 5/5
目光集中
老花宜近不堪遠
書中心中都有天使與魔鬼
且是且非 笑我心中癡懟
蒙昧自欺竟不悔
一小時配一杯維也納咖啡



我修正自己花了十五年哦


實在不容易
我讓自己一星期有那麼一點時間自由
可以和自己說話
想自己要什麼
感覺好像玻璃擦乾淨了

報喜不報憂
讓自己更好
要懺悔


6/9
有時候會有豁出去了的衝動
加上喝了杯咖啡

咦!今天封條拆掉了

結果那四個字
讓我哭笑不得

果然是條危險的路
勿入、勿入
誤入人生歧途

終究此路還是不通


6/30
原來那是地下道『安全』指示燈
若淹水或有狀況會亮燈警示
我總是後知後覺

於是我循通道走過去

尋找一股向上的力量

仰望不同的風景


海上教堂正在鬧饑荒
而你的心也因為怨憤而枯竭
怎再經得起現世的酷熱夏燄


8/11
今天我生日
沒有特權
沿著校園圍牆逛

那所在
躍入眼簾時,卻喚起心中那尋覓及遊蕩的失望,
在企望中卻永不得的感覺.
空間一直在,但時間不復返,只徒留記憶.

告訴自己
不會再做傻事了
天氣熱
我竟然在咖啡店點了杯柳橙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