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欣賞的女生

2011010310:00



和老公認識的最初交心期

他告訴我他欣賞一位同是服公職的女孩

憨厚的老公還曾經送人家鬧鐘當禮物......

我看過她的照片,很像劉家姐姐

也看過她委婉善意的幾封回信

說明她抱獨身主意,有意皈依佛門

於是女孩變成了女神 真正的Venus

這些年我知道她外派歐洲法語系國家如布魯塞爾等地

一直人在國外

那天和同事談話

我說倘若有一天老公找到真愛求去

我會真誠的祝福他

而我的腦海就浮現她照片的模樣

結果上帝不知是要教化我什麼

當天晚上我竟然從老公口中得知她往生的消息

還在遙遠蠻荒戰亂的象牙海岸

說實話我替老公感到很難過

如同前陣子劉家姐姐也失去天下雜誌社的那位像弟弟的友人

但是姐姐朋友幾個可以去安慰喪家媽媽

幫忙整理遺物

而這位長得像姐姐的女孩

就這樣香消玉殞於異鄉

徒留下莫名慨嘆

搜尋網路相關消息

除一篇稱她為活菩薩的悼念文外

公私都很低調

猶如老公的默不作聲

我原已經淡忘她的芳名

信和照片壓在箱底

只記得英文暱稱Venus

就讓她美麗賢淑的身影永留我們的心中

而我也必須負責任的好好疼愛我的老公

畢竟他和我是互許終身啊

老公你節哀順變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