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兆

2008041710:00

夢見他搬了一堆東西在我家門口

甚至擋到鄰居上下樓梯

我從中拿起三本相簿

有一本整理的很好是他小學照片

但封底貼了我名字

於是我認真翻

看到他孩子拍差的照片(如鼻孔很大的)

後來我來到他家

要把東西還給他

發現他爸爸媽媽的房間重新裝潢

接著來到他和老婆的房間

床單雖然舊但洗得很潔淨

他那個自閉的孩兒出現在我面前

對著我唱了一首英文兒歌

他的老婆尷尬的解釋兒歌出處......

我醒過來撥電話給他

問他可有發生什麼事

從來不太主動關心我的人

今天在我做夢時

貼了一篇留言到我部落格

表示他看過了我的近況

也從默默到忍不住署名留言

我們以前很有默契

相隔兩地也可以調瀕聽同一首歌曲

可以鄰座不發出聲音喚醒他......

但我們現在各自擁有幸福的家庭

或許大學時期他老愛翻看我日記然後眉批

這回發現我某個部落格忍不住回應

但萬萬沒想到他掙扎留言與否的當下

電波傳訊給我

讓我夢見他

很玄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