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安慰

2008062710:00

股市大跌,心裡焦躁

弟弟的這文章安慰了我......與你分享

美股大跌台股跟著重挫,

台股投資者最近應該不是很好過,

我記得我跟許多親朋好友談過,大家的終極理財目標是什麼?

大家可以發揮想像力(想像不用錢的)

妳可以跳過時間,直接跳20年後好了

妳這二十年累積的資產是什麼?是兩棟房子?

是一個企業?還有一張期滿的保單?

還是1000張平均可以配3元現金 的股票?(每年配現金300萬元)

台灣老一輩很簡單,努力存錢買房子繳房貸,

在他繳房貸的二十年,房價升升跌跌,但是大部分都沒買賣

一路抱到底然後分給子女......

與其投資房地產,我喜歡投資股市,我的致富公式很簡單,

我打算一路賺錢一路存股票,可以把五百張股票就當擁有一間房子

存一千張股票就當做擁有兩間房子...........

若我持續有在賺錢,每個月在扣掉生活支出後,持續有盈餘

當然持續有錢可以存在帳戶,存到一定金額我就買進股票儲蓄,

這些年我已經存了 388張股票,每年都還持續增加中

當然大盤狂跌,我的帳面資產當然縮水不少,

但是我的股票張數可不會減少,既然不賣他,(除非短期超漲多停利)

今天明天報價對我沒意義?

我在想若我要存1000張股票,我只在乎我買進的價格越便宜越好

其實大盤越跌,相對個股越便宜其實應該對我來說應該是好事......

高通膨高油價,我想全世界股市應該會有一段長時間走空

當然走空是存股票撿便宜的時候?只是有沒錢可檢便宜啊?

不論上班族創業族,若你已經持股滿檔,

當然是努力賺現金存錢,存到一定金額就買股票存著啊.....

我目前的藍圖是這樣:

目前我不會有任何動作

大盤若跌破7000點,我還會買進一些股票存著

大盤若跌破6000點,我所有現金都會加碼台股存著

大盤若跌破5000點,我可能會把房貸再多貸幾百萬買進股票存著

許多績優股若來到歷史低檔,絕對是加碼點

未來五年內,台股再一次上萬點,妳只會直呼可惜,為何低檔時買那麼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