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的安慰

2008100710:00
分類:家人
2008/10/07 10:23

表哥是大姑的大兒子(大姑81歲)

而這位已經當阿公的人也是我人生難能可貴的善知識

他是一位脾氣超好溫吞的牙醫師

當年家貧 媽媽和我的牙齒常讓他照顧

記得我失戀時剛好他更年期

他還帶我這個小表妹去羅東看海呢

為什麼去宜蘭羅東

因為表嫂的娘家在羅東

那天夜宿表嫂家

純樸的老親家母還刻意陪我睡

害我怎麼都睡不著

表嫂在台北照顧著表哥的奶奶到壽終正寢(103歲)

所以表哥假日都回羅東替表嫂盡孝道......

這回爸爸進加護病房

我請表哥阻擋大姑老人家想見弟弟的心

說實在 怕她承受不住

也希望保留她對爸爸仍是童稚時的美好回憶

姑姑老大 爸老么 相差12歲

姑姑見到我或打電話一定會講兩個故事(都是邊嘆氣邊講的):

奶奶(老爸親娘)停屍廳頭

五歲的老爸還去同她說話(大姑會模仿老爸的童言童語)

(旁人聽得鼻酸,激起大姊保護慾→知道為什麼老爸被寵壞了吧)

後來他們有了繼母(很多小故事)

而姑姑十九歲出嫁

每次回彰化娘家

當時只有七八歲的老爸總是哭鬧要跟大姊走

(真是拉扯揪心的痛)

姑姑到現今八十高齡還慨嘆當時的無奈無法平覆

爸在她心目中跟永祥的笙堯一樣大

其實爸娶了老媽後

他就有兩個繼續寵愛他的女人:老婆和丈母娘......

表哥告訴我他父親過世已二十多年

他一直感覺他還在......

舉了兩個故事安慰我

這故事我先放在心中

因為我還很鐵齒還很疑惑

發酵蘊釀中 咀嚼後改天再寫下來

大表哥說爸爸是他回外公家難以忘懷的童年記憶

小舅舅總是會帶他出去玩

我們的結論是: 老爸很疼愛孩子的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