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養家

2008072610:00

把表姊的日記轉載如下

7/25我們是低收入戶?YES!

今天是兒子回門診的日子
早上看牙科,下午看血液科
看來他又得耗一天在那裡了
外頭這麼熱,看來也只能泡書店打發時間了!
這幾天, 我焦頭爛額地在算計我們的財務........
想徹底弄清楚我們的實況
活得也能踏實些
原因有好幾條呢!
首先, 坦白說,無法滿足女兒的需求,讓我這個做媽的,深覺慚愧哩!
我20多年前放棄理財,這下財也不理我了.....!!!!!!!!
20年下來,真可謂慘不忍睹!
二來, 長期以來都靠先生一個人獨撐局面,
我雖兼個家教小差,但那都是我稱之為"快樂基金",用來滿足生活中虛榮一面(所謂瞎拼用途)
現在因無法兼顧,辭退了他們的殷殷所託..........但偶爾還是難掩想快樂一下的欲望呀!
結果就是"還是忍不住給它們買了.......但心裡有夠給它罪惡呀!"
三來,這次去趟高雄,雖名為渡假,但因女兒是被我們拖去的(想在她心情最不好的時候,跟她在一起)
她言明她是要讀書的,我們當然是猛力點頭如搗蒜般,SURE!SURE!SURE!
那幾天她問哥哥有關複利的數學問題,我在旁也聽的................傻乎乎地插問:那我們現在的房貸是不是應該手頭有餘錢,就應該快還掉?
我的孩子們,張大四隻眼睛,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意思是說:那還用說嗎?
呀呀烏噫噫...........ㄚ偶就是搞不清嘛!
好刺激喔!被孩子們嘲笑耶!
好吧!悲慘到此地步,也為了去除這種虛實不明的齷齪感,決定不再當駝鳥,來給它一一給我現形計劃!
結果....我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得出驚心動魄的結論:
我弄不清我們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
每個月都透支驚人.............
17年前,被賣肉鬆的指我們是屬於中低收入戶.......我還深不以為然地暗笑他"沒知識"呢!
昨晚,張忠謀說年收入在300萬以下的中低戶...................看來, 我得接受這個事實了!
我們叫做低收入戶!
哇勒哩!這下又要展開大部頭論文撰寫了.........題目叫:我們是怎麼活下來的?

真是感慨

因為表姐夫是教授(大學系主任)

在台中養育一男一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