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表姐的埃及行

2008121810:00

我覺得有分享之必要

因為我不知道開羅沒有紅綠燈,天啊!

12/13 來去埃及的約定

(好吧好吧我快寫...不然光預告,就嚴重影響多人過年的行程囉...)

3company.jpg
埃及,就是宣傳所說,古老/神秘的國度,這些東西在勾引我們吧!
可我心裡就會不服...我可是來自於有悠久歷史的大中國呀!
古老,我們也有;神秘,對西方人來說可也是有夠神秘與迷人的呀!
所以,吸引我的,不是這些詞句....會吸引我動念的,是腦海中呈現出來的------
大片沙漠!
我喜歡高中地理課本裡,對沙丘的描繪,月丘,一鱗鱗,在月光下...........
然後遇見迷路的小王子...............

之所以會去埃及...是因之前答應先生,他日若有埃及的會議,我一定要陪他去!
好啊好啊!慢慢等吧!會有啥人要去埃及開會呀?好啊好啊!

牡羊座的他,目標導向,鎖定開羅,蒐尋與他研究領域有相關的會議.........
竟然在兩年後,給他矇到一個會議了......這下得實現承諾囉.......
整個準備,也在我有意的推託下,給它在最後一刻, 才放下手邊的瞎忙, 開始行前功課,蒐集資料,努力要給它擠出想玩想去的心......
大約就是在去年此時吧(怎麼那麼巧?...怎麼時間已過一年?...怎麼已隔那麼久?)
去書店找到一本"千萬別去埃及"...以為可以用來提醒先生/警告先生/影響先生...會不會改變心意.........
結果這本書,其本意其實是
千萬別去埃及,否則你會愛上埃及,年年吵著要去!因為埃及太美太豐富太精彩了!
哇勒哩----那我就給它很認真的看下去---然後,開羅五天,就反覆一直去按書索驥
ㄚ!開羅五天,去吉薩三大金字塔,去了三天,三次!
是幸....誰在今生可去這裡三次呀?
是不幸...因為我們是其它地方,繞來繞去後,都決定"不需要去啦!"
怎麼會這麼慘?
因為那裡.......異國得太超出我們的舒適圈啦!
很多人把旅遊當作考驗/磨練...照照鏡子,我自知自己的斤兩...本姑娘不做那事!
埃及,是回教國,每個人在我們的眼裡,都是螢幕上帥哥美女的長相
可是他/她們的穿著與談吐,遊走的街道巷弄...........是其粗魯無比!
髒亂到像...人潮漸散的黃昏市場般,滿地的垃圾爛菜,夾著厚厚的泥沙!
瞧瞧埃及--開羅---首都喔!他們沒有紅綠燈的交通....
P1080625.JPG
紛亂的交通,端賴開車猛/狠/快/準/殺/
我們第一次搭乘計程車時...看傻了眼!簡直嚇個半死有喔!
本來,網路的訊息是要我們"小心車上成千上萬的跳蚤",所以招了計程車,要選非布料座墊的...
叫計程車時,要說明地點外, 最重要的是"討價還價"的拉扯了.....那時,先生負責講價,我與女兒負責看車內設備...正慶幸我們有機會挑到塑膠皮座墊時, 幾次簡直擦撞的強烈緊急煞車...讓我猛回憶我出發前到底保險了沒?也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大吼:"我要下車!"
因為我只有一個先生ㄟ..而他坐在前座...有生命危險!
當我們第二次又坐上計程車時,我的心態已經是:
活該!誰要你要來埃及!
活該,誰要你忘了上次的經驗!
唉唷!只能豁出去了.....
三個人的保險費賠償金,至少可讓兒子一個人的生活--無慮!
你一定覺得我很誇張......可是我當下的想法,就是這個模樣喔!
不信...你去試好了...你去你去...省的我說!
(待續)
P1090691.JPG







P10906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