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底下那打油詩

2008122110:00

((轉載))『愛。曖。礙』

我再加一個『唉~』

2008/11/26 13:03
連著好幾天聽珊妮的歌,檔案是從小嵐那邊要來的。
她說Mp3檔會破壞了珊妮的歌聲,所以堅持用WMA檔。
說巧不巧,慣用的PC中毒,硬碟受損送修。
我只好用還不算熟稔的I-Mac聽。
想不到,WMA檔沒辦法用I-Tune讀。
弄了半天,不曉得怎樣像在PC上的I-Tune一樣直接轉檔。
也找不到相容的轉檔程式或音樂程式,只好用Quick Time PlaXXXXXyer一首一首地換著聽。
想不到,一首只聽了三秒就讓我迷上了的「演歌」。
竟在四十八小時內,唱了無數次的三分四十七秒。
不只是懶得換,也或許只是剛好對了味吧。

九年前愛上了並交往了三年的人告訴我,早就已經只是個擦肩而過的人這個事實。
二十歲那年劈了腿而分手的男人,我沒忘懷,但也只能在文字裡假裝是他的第一夫人。
年初分手的男孩和我聊起新戀情時,我不專心地翻著藤井樹的新書,心裡已沒那麼在乎了。
兩個月前分手的,早就已經忘了他的模樣了...

Hey,我是否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那種習慣愛情來了又去的人了呢?
不再是那種思念著某個人而一夜不睡,或是無怨無悔,忘了會受什麼罪,只是愛著誰的我。
想要有人陪,所以愛上迎面走來說「我想要跟你在一起唷」的任何人。
分開時,只要失控地哭一哭,就沒事了。

我不知道,但我開始覺得,愛情也可以像歌詞。
幾句短短的文字,動人地唱了幾分鐘後。
音樂乍止後,心裡有沒有留下什麼都是其次。
反正,聽過了,就好。
當作是年少無知的紀念文字。

或,也可以像一句廣告。
也許不會因此而去買了產品,甚至不確定它推銷了什麼。
但你會記得,有過那麼一句有趣的話。
偶然想起,會笑一下。
或跟朋友們說:「嘿,我知道有這麼一句話唷。」

愛,是折磨人的東西。莫文蔚說的。
所以淺嘗輒止,才不會病入膏肓。
是嗎?

親愛的Labe,我想,那晚我真的只是一時心血來潮。
我還是作不到像妳一樣「他不愛我也沒關係,只要我愛他就好了」的勇敢。
而且,我還真的像自己說的一樣,一覺醒來就沒事了。
男人真的很賤,對吧?
我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為愛癡狂的下次。
但,我確定,現在的自己,只是個點著煙等著上台的情歌手,只是支待播的廣告。
你要情歌,我演給你聽;你要廣告,我說給你聽。
就這樣,不要太多。

好像扯遠了。
其實我只想聊聊關於我的意外發現罷了。

今早,忽然發現I-Mac裡,有個叫Easy WMA的玩意兒。
把WMA檔丟進去,兩三下就轉成Mp3檔了。
很驚喜,不是?
就像跟一個90kg的胖子約炮,發現近看他其實長得還不錯,而且做愛技巧極佳一樣。
那何必跟那些美麗的男子玩愛情遊戲呢?
胖子還會因為覺得高攀了,而拼了命地討好自己。
但,若問我:「那你要不要跟條件比較差的人交往?」

「叫他吃屎。」我很誠實的。

因為,人就是那麼賤。
不只是賤在我還是覺得賞心悅目重要,更賤在每個男人都不安分。

朋友說的。
跟一個大帥哥交往,他偷吃。
晚上睡覺時,看著他可愛睡臉,會苦笑地想:「算了,長那麼帥,誘惑多也是沒辦法的。」
但跟一個醜男交往,他偷吃。
睡覺睡到一半,還會氣醒。
然後一邊痛打他一邊罵:「你他媽長那麼醜還敢亂來,追到我是你千萬輩子修來的福耶。」

愛。曖。礙。

幾杯酒不能讓人斷腸,幾根菸只燻濕了眼眶,幾段情就能毀了那些善良。
我想念你迷濛的眼光,也懷念你寬闊的肩膀,但恨透你爬上了別人的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