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之旅

2008032510:00

今天下王田交流道

先到『中莊子』瞧瞧

過了荒廢的美豐工廠

慈航寺旁

那排舊房子還在

但是第一間第二間只剩下斷垣殘壁

三、四......第五間

碰到一位住在他親戚舊房子

騎重型機車的年輕人

告訴他

『我小時後住這裡!』

屋後的稻田正在施工

水溝沒了底

河邊沒有外婆的野薑花......

過了台化、車路口......

我買了一粒70元的北門口肉員

左轉回光復路

我停車彰女門口

幸好還有寶寶在母校教書

換證我牽女兒逛校園

紫羅蘭枯枯黃黃,希望它聽到我對女兒說:

『這是我最喜歡、最漂亮的一棵樹!』

逢彰女期中考最後一節

涼亭旁魚池邊

和學妹聊聊天

老師們都退休了

連『合唱團』都倒店了!

幸好高中的麻吉還在

聊個沒完

相約下回見

別再來個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