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劇上演

2008121010:00
2008/12/10 22:18

因為療養中心不收現金

只可以刷卡跟匯款

然而天才老弟跟老媽沒有卡

我的卡額度只有五萬多

而ATM轉帳一天只能轉三萬

也不收現金支票

於是一早我就接到老弟電話

說他連絡不上媽媽

醫院那邊打電話說老爸要洗澡

沒衣服可以換

若院方處理,費用壹千元

老弟說他很忙

下午要面試應徵員工

連絡不上媽媽

媽媽跑哪裡去

問我可有辦法

媽媽手機不開

身為買手機給她

幫她付月費的我也無能為力

弟煩死了

平常都是在電腦裡轉帳的他

覺得不能立刻處理好事情

讓他很多事都卡在那裡

我問他

需要我去內湖幫他跑一趟銀行設定轉帳帳戶嗎?

他又說不用......

還跟我提及他在處理要賣掉洗腎室......

(我心理有陰影:媽媽擔心我沒工作、以書也跑去念研究所、弟弟倘若沒有工作......)

我於是告訴以書

是不是要分擔爸的費用......

中午接了女兒就趕至台中(2:30)

發現媽不在爸身邊

爸寫: 媽媽跟我嘔氣,說她要出去玩

吼~~~難怪手機都不接

買了杯果汁和院方交待要用的氣切管固定帶、大小尿布

擔心等一下現金不夠付停車費的我

跑去找提款機可憐兮兮的餘額

語吹口琴給阿公聽

我說阿公也很會吹口琴

結果阿公開始咳

咳痰咳到呼嚕嚕

咳到臉漲紅

喚護理人員來抽痰

痰太稠得先用化痰蒸氣機15分鐘

而這15分鐘拔掉氧氣供應

又讓老爸喘不過氣

於是抽痰完又搬來測血氧的機器

後來六點鐘

我撥大肚家裡電話

天啊!

媽媽在家裡哭......

理由是

一早她先去銀行辦轉帳設定

但還沒有繳款 (試看看老爸晚上按鈕可有人理睬)

來到醫院已經11點

老爸告訴她先前的看護陳小姐有來看他......

昨天還好好的(兩人還會拉拉手)

今天就挑剔她

故意要支開她

她便當還沒吃完就在護士面前給她難看

爸不要她看

要請那位陳小姐......

說她決定要離婚

要我們把爸帶去台北吧

接著很不爽的說

如果我們幫爸請那位看護陳小姐

她就每天來鬧他

這就是我爸媽

『靠近』相處才第二天

有誰能告訴我

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