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萬難

2008121710:00

去旅行社繳了護照及訂金

為了申根簽證

我必須跑一趟戶政事務所

申請一張中文一張英文的戶口謄本

中文的容易

英文的......小姐告知要六個工作天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要把申請人及雙親名翻成英文

我即表明我是英文老師

我自己填寫這八個人中翻英的名字

中間因為要確認有護照者英文拼法

我打手機給上班中的老公確定

花五分鐘我就完成了

把填好的單子交給小姐

小姐要我明天下午再來拿

(我奇怪大家跑這都要花兩次嗎?請假?一點也不便民)

她說後面還有人排隊

所以她今天不一定能幫我完成

我問她是輸入英文名字嗎?

我可以幫忙打啦?她猶豫了一下!

後來她說

還要『查正』

並肯定明天早上無法給我......

(就這樣我無法如期出發?普考通過的為什麼怕英文?)

害我這英文老師反省好久.....

於是我打電話給旅行社

看有沒有變通的辦法

並質疑我上次去荷比法也辦申根簽證

並不需要英文謄本

(答案是:這回我帶未成年孩子)

這戶政事務所有一台快照

因為規定兩吋照片背景要白色,頭不能『太大』

不能和護照、身分證一樣

於是母女三人皆需要補照片

我知道櫃檯的志工阿姨很有經驗操作那機器

於是請她幫忙

我發現這位老奶奶俐落許多

效率獎頒給這位志工

唉~~至少照片完成了

跑了兩次桃園市新光大樓

回家喘口氣

旅行社小姐又打電話來

『妳身分證上地址和戶口謄本不同!』

天ㄚ!我終於找到上次遺失的舊身分證!

翻找

連忙到seven 11影印傳真補發的那張新身分證......

差點來不及送件

來不及24日出發的團

回到大樓大廳

管理員禮貌的問候,然後說

洪小姐F棟電梯故障......

於是我等維修人員不及

爬了『十四樓』才上來寫了這篇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