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iving in Reading

2009030710:00

我在雨中等你牠叫恩佐,牠在故事裡等你。

五年級女兒悅聆五天把這本厚書看完

我利用她對狗的興趣丟這本30元買來的暢銷書給她

不用催促

一有空就拿出來看

還會說故事給我聽呢

作者簡介

賈斯.史坦Garth Stein

  史坦的作品包括以下三本小說:2008年出版的《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2005年出版的《單身伊凡》(How Evan Broke His Head and Other

Secrets)——獲頒2006年太平洋西北書商公會圖書獎(Pacific Northwest Booksellers

Association Award),並榮獲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Book Sense Pick)之精裝與平裝

小說類選書,以及1998年出版的《渡鴉偷月》(Raven Stole the Moon)。此外,還著有

一本長篇劇本《瓊斯兄弟》(Brother Jones),此劇於2005二月年在洛杉磯首演,被

《洛杉磯時報》(L.A. Weekly)形容為「劇力萬均」。

  1987年史坦自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繼續在該校的藝術學院深造,

1990年獲得藝術碩士學位。畢業後,以製作紀錄片為業,多年來參與執導、

製作與協製,多次獲得獎項。

  史坦出生並生長於西雅圖。他的母親是阿拉斯加南部的特領吉族印第安人

(Tlingit Indian)與愛爾蘭混血,來自布魯克林的父親則是奧地利猶太移民的後代。

史坦長大後移居紐約長達十八年,目前又重返西雅圖與家人同住,還養了一隻叫彗星

(Comet)的狗。

◆如果你曾好奇你的狗在想什麼,這本書給了你答案!--《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我在雨中等你》是一本融合了愛、悲劇、救贖、危險以及最重要的--以一隻狗,恩佐的眼光講述故事的書。這隻擁有哲學家靈魂的老狗,教導我們許多生而為人的道理及真諦。我愛這本書!--《大象的眼淚》(Water for Elephants)作者 莎拉.格魯恩(Sara Gruen)
這本書很特別。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哭到不行,不蓋你!那天我腳步踉蹌走出車站,邊哭邊揉眼睛,差點撞上路人。現在我剛讀完第二遍,仍舊熱淚盈眶。所以,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國際暢銷書出版經紀人 傑夫.克萊曼(Jeff Kleinman)
◆《我在雨中等你》帶你體驗一趟難忘的旅程,透過另類的心思、另類的眼光、以及——另類的鼻子——也就是透過一隻狗。我深深受到吸引。——《傾聽動物心語》(Animals in Translation)作者之一 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
◆《我在雨中等你》是一隻愛看電視的「宅狗」的心聲,牠的孤獨和那種無法與世界溝通的疏離感,完全像個人!而書中的人們,卻又因命運起伏多舛而奔波疲累的像隻狗。我懷疑這本書是我家的阿福狗(華娟家的拉不拉多犬),從牠現在住的狗天堂裡的狗書店買來送我的一本書……——暢銷書作家 鄭華娟
◆當人生像賽車般打滑,承擔考驗而無所依恃的時候,我們渴望支持,但悲傷總是使人封閉自我,感覺不到身旁默默的守護。本書道出如何在風雨中以意志呼喚幸福的秘密,使我在感動中看見內心湧現的力量。——精神科醫師 鄧惠文
◆這是關於人生的故事。
也許生老病死,但並不是結束……
所有的連繫,是因為——愛。
在親人間,在朋友間,在萬物之間,那樣溫柔的存在每個平凡的片段。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你的心決定你所體會的。
你的心,創造了你的人生。——Page one圖書採購經理 蔡立哲
◆一般的人生際遇,人們往往可以用更煽情的字句去誇飾情緒的波濤湧,如同我們被連續劇養成的視覺;而經由智慧老狗恩佐的眼,竟叫人看見平凡中的溫暖幸福、脆弱堅毅;如此含蓄卻又深情,如此困難卻又堅持,生命的可貴因之美麗,也因之厚實。我覺得《我在雨中等你》是一本輕輕撩動心海的書,卻意味深長。——法雅客文化商品部主任 陳筱華
◆賈斯.史坦令女人迷上賽車,讓男孩願意長大!
聽著恩佐講述丹尼故事的同時,腦海中不停閃過我許多人生畫面的片段。
那些在靈魂深處牽絆懸念的人們,輪流上場,靜靜陪著我直到闔上書頁……
那淋漓暢快的哭泣,竟是我久沒嚐到的釋放!——知名藝人&春禾劇團藝術暨教學總監 郎祖筠
◆一個賽車手和一隻看盡人生百態的哲學狗,交織成一則令人動容的故事,並喚醒了你我心中的那場「雨」!。人生正如「雨中賽車」,少有人是生來就注定贏得這場競賽的天生好手,唯有你的「眼睛看到哪裡,車子才會開往哪裡」。——格林文化發行人 郝廣才
◆寫出了人與動物之間最為純摯、動人的真情!——東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郝譽翔
◆狗有時也會有自己的心痛,特別是走在那毛毛細雨的西雅圖裡。看完這本書,或許你會和我一樣,懂得「下雨天別跟狗說話」的人生哲理。──自轉星球文化社長 黃俊隆
◆這種娓娓道來的小說很多,但是敘事者是一名老狗,從狗的眼光來看主人家的悲歡離合,並且穿插了一些人(狗?)生哲理在其中,的確是很不一樣的閱讀經驗,也增添了許多趣味性。最終的結局真是賺人熱淚,愛狗人士不可不讀!——暢銷書作家 張德芬
◆家狗恩佐以家庭成員的角度回顧一生,人的生命、家庭、關係、價值、目標一再地被檢視。當我們生活在其中,往往因外在種種因素而失去方向,此書中的家庭關係,讓我回顧生命中的所愛,校正目標,克服人生的難題,勇敢的做自己生命的賽車手。——紀伊國屋副總經理 徐璨瑄
◆這是我看過最可以觸動我的一本書 ,特別的是作者用一隻狗「恩佐」的角度來看賽車的世界,往往可以看到賽車手主人的內心或看到一些被假象蒙蔽的事實。書裡還可以看到賽車世界裡的歷史、感情和悲劇。我想,再也沒有一本有關賽車的書,可以用這麼感性及幽默的呈現方式。熱愛賽車的你若沒看過會非常可惜!——台灣第一賽車手 林帛亨
◆能夠把信任交予另一個與自己不同的物種,需要內在的極大溫柔以及善念、堅持。這本書讓我看到一個在絕境裡的人,因為信任而獲得重生的故事。推薦給所有愛狗以及愛萬物的所有人們。--小小書房 沙貓貓
◆絕不能置身事外地看這一本書,因為那就是我們既衝擊又感人的一生。——知名電台主持人 光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