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事件簿

2010051310:00

期待落空

分類:分享充電
2010/05/13 00:37

老公的同事我認識不多

但A先生我印象深刻

自強活動的遊覽車上總見他捧著原文書在看

他晚婚

但娶到一位學歷佳氣質美女

倆人目前育有一女......

話說有一天老公回來說A先生被外派法國

舉家準備移居巴黎

我問老公,為什麼不是派你去?

因為英文要非常好

於是我想像A先生像要留學般裝貨櫃搬家

而美麗的老婆也準備辭去好工作到國外相夫教子

我還問了些薪水啦、津貼細節

但老公卻告訴我法語系國家雙方用英語談公務著實不易

且回國後職缺不知在哪裡

可我還是羨慕他們

後來

一直沒聽說有惜別歡送會

外派竟然被擱置

到底還要不要去也沒有下文

據了解

這個缺額被大陸人拿走了

天啊

我們公家機關似乎也沒輒←不說國家

A先生顯然很難跟老婆和自己交待

於是開始出現身心症←頭暈,卻檢查不出所以然

我說鐵定是『太沮喪』導致

我祝福他

塞翁失馬

面對老婆和自己期待的落空

承認錯失良機←但努力過

乾脆去法國深度旅行

我覺得年紀越大越不敢挑戰面對大變化

今天得知英首相43歲

我們應該更努力求身心靈進步

也願老公在職場沒有壓力慢慢來

每天比昨天進步即可

法國還是去旅行即可